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副院长欧阳琼到思政课部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25 16:02:46 来源: 作者:思政课部 教务处 点击:5553次

(通讯员 王炼钢)5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副院长欧阳琼深入思政课部参加教研活动,就思政课实践教学作专题调研。

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一是四门思政课实践教学目前的具体情况如何?二是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哪些?三是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中解决问题或应对困难的可行性具体措施与办法有哪些?思政课授课教师就基础课、纲要课、原理课和概论课目前实践教学开展的情况向领导作了汇报,同时结合各自的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了实践教学工作的思路与存在的困惑。

邓书记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督导、诊断,指出了每门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和应对困难的措施建议,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的后续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针对实践教学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已经完成的实践教学工作,老师们要认真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和教训,积极改进后期的实践教学工作;对于正在开展的实践教学环节,要根据教学的目标和要求积极主动作出调整;对于还未实施的实践教学,要认真反思,积极完善实践教学工作方案。他认为思政课部应统一领导、任课教师深入研讨,逐步完善执行方案、经课部集体讨论后形成统一的方案,并遵照执行。

最后,副院长欧阳琼强调,各位思政课教师务必要按照研讨会上的精神尽快落实到工作当中,确保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实效。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