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厉害了 我的国”湖北省大学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大赛赛区赛

时间:2018-05-29 11:32:28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5563次

(通讯员 刘斯佳)5月27日上午9:30,由湖北省演讲协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厉害了 我的国”湖北省大学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演讲大赛赛区赛在我院3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辉,湖北省演讲协会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湖北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陈飞,湖北省《楚商》杂志总编辑王涛,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政法所副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陈思,湖北省演讲协会外联部部长蒋渝,院团委刘斯佳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来自十余所高校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

院团委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刘斯佳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团委向活动的主办方湖北省演讲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入围赛区赛的各高校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我院团委始终秉承学院“尊重、真诚、育人、成才”的德育理念,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并预祝所有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在我院京剧社精彩的《拥抱新时代》京歌表演后,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先后登台演讲。选手们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从不同角度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同学们用真情歌颂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打动了现场观众与嘉宾评委,赢得阵阵掌声。

陈飞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点评,他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情感表达、演讲台风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她表示,演讲能力、写作能力、思辨能力、宏观把握能力,都是大学生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并希望入围省级半决赛的参赛选手能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自我。

我院法学专业姚睿、邹进杰两名同学成功晋级半决赛。据悉,本场赛区赛突围的12名选手将与其他两场赛区赛突围的选手一起,在六月上旬参加“厉害了 我的国”湖北省大学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大赛半决赛。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