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高考数学没有及格 他在大学却成数模高手

时间:2018-06-22 08:20:1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6043次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最近,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何燕成、沈柏安、陈彦如收到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证书。令人惊讶的是,编程主力何燕成在参加高考时数学不及格,他是在大学被培养成数模高手的。

“大学这几年,我爱上了数学,得到大奖,还确定了未来的路。”昨日,何燕成告诉记者,他从小怕数学,高考数学拖了后腿。没想到上大学后,自己发现高数很有趣,挖出了他的数学才能,“我正在备考人工智能或大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生,以后想进BAT这样的大企业。”

像何燕成这样,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少学生被挖出潜力,最近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的段俊辉团队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的作品“栏栅错位剪摘水果装置”被众多媒体誉为“摘果神器”,目前正申请专利。

“2017年,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数量和等级上,在湖北省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等大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共获国家级奖励100余项,省市级奖励200余项,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00余篇。”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琼说。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622/ctdsb3257739.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