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上思政调查“共享” 上英语能拿省奖 这家大学公共课有趣又实用

时间:2018-06-23 09:10:16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5575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还以为思政课是埋头学理论?上英语课就是为通过四六级?那你out啦!楚天都市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如今的大学公共课不仅紧密结合新时代,还为学生创造了新舞台。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专业大二学生陈星睿就是受益者。“大一刚入学,英语老师布置我们做自我介绍,我平时挺内向,但还是认真准备了,没想到第二年老师就推荐我参加全校的英语演讲比赛,还给我进行‘魔鬼集训’,后来我还参加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拿了三等奖。”陈星睿说,没料到非英语专业学生也能有这种机会。

“针对英语专业的本科学生,我们推行了四年专业学习导师制,从学生入学时就确立未来发展方向、再一对一精细化培养。为让公共英语课更有生命力,除了传统的课堂教学外,我们增加了实践环节,如做自我介绍、定题演讲、情景剧……我们从中发现和培养人才。”该校公共学部副主任李春英说。

据了解,该校的思政课也结合教学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读书沙龙,师生共读经典著作;开设了演讲,还让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共享单车、个人专业发展等都入题了。“课程活了,自然受欢迎。”该校思政课副主任王炼钢说。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623/ctdsb3257890.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