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考研、留学、就业、创业四不误 新时代大学生争当“超人”

时间:2018-06-27 10:39:18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6722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梅小辉)22岁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李炎隆,即将赴QS世界排名前50名的悉尼大学留学。大学里,他不仅是学生干部,还辅修拿下了一本高校双学位、申请到了国际顶尖高校的offer。“其实我们这代年轻人非常拼。”他说,毕业典礼后,他才有时间和同学出去玩。

这不是个例,随着出路的增多,大学生们把更多选择抓在自己手中,他们说:大学很累,并不轻松。

苦学考入国内国外名校

学通信工程的李炎隆说,大学时间很宝贵,花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上最值,“名校要求平均分高,我没课就泡自习室,一科都不敢懈怠。”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陈建虎有同样的感受。今年考上中国科技大研究生的他,在校曾多次获“国家奖学金”,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校园十大优秀青年”等称号,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省二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中获本科组一等奖……“刚入校时我没想太多,大一时听了一场毕业生故事访谈会,台上牛人们的故事对我触动很大。”陈建虎说,事实证明,只要决心去做,这些都不难。“最疯狂的半年,我一天学习15个小时。今年,我再次参加毕业生故事访谈会,从观众变成了发言人。”

创业3年办3家公司

“要想就业、创业顺利,大学就要做各种准备。”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届校友、创办了福建省行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邓行船说,当时他除了学好专业课,积极上法学、营销学、管理学等课程外,还参加了多种勤工助学,寒暑假都到企业实习。2015年,已经做到一家公司副总经理、年薪达30万元的他辞职创业,3年办3家公司,年营业额超千万元。“学业重要,与社会接轨也重要。”他说。

该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达人”陈炫志也是这样,为了提升学习能力和自信心,他大一参与组织学校运动会,大二自学JAVA,凭此参加“蓝桥杯”获省三等奖。“我面试了几家名企,几乎都拿到了offer。”陈炫志说,他即将入职德邦物流做储备干部,同期都是名校毕业生。

“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我们越发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说,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4%左右;考研上线率达14%;每年数十名毕业生被世界知名大学录取。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627/ctdsb3259114.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