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悦读经典 感悟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读书沙龙”成果展示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2 10:28:13 来源: 作者:思政课部 教务处 点击:6458次

(通讯员 张欣)为了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新形式,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收获感,2018年6月29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在3305教室举办了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部主任邓新洲,副院长欧阳琼,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朱成城,教务处副处长肖艳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评委由督导中心主任杨进、督导胡安平、刘秀兰、孙雯、郭平担任。思政部副主任王炼钢、全体思政课部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张欣老师就该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总体汇报。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实践教学在经管系本科班级展开试点,实践教学以课外读书沙龙活动的形式展开。在“原理”课课程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教师指导学生选取与“原理”课相关书籍组织团队进行课外读书沙龙活动,从而加深对于“原理”课程基本原理的理解。

经过一学期的读书活动,17级会计学、法学、工商管理、国贸四个专业13个班级共计79个读书小组呈现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经过前期班级的初评,最终推选出七个小组参加本次成果展示。

在一个半小时的实践成果展示中,同学们就“原理”课读书沙龙活动开展情况、读书收获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经过评委的评选,17法学02班李恒煜小组《资本论》读书心得体会获得了一等奖;17会计学06班施新宇小组《马克思传》读书心得体会获得了二等奖;17国贸02班袁庆小组《苏菲的世界》读书心得体会、17工商管理01班雷欣杰小组《数字化生存》读书心得体会获得了三等奖;17会计学06班王冰璇小组微视频《我眼中的马克思》、17国贸02班岳坤小组《马克思传》读书心得体会、17会计学01班徐晓伟小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体会获得优秀奖。

督导中心主任杨进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原理”课读书沙龙这一实践活动丰富了教学形式,活动很成功也非常有意义,这是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部积极推动和师生们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部主任邓新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观看了学生们的实践成果展示后很感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思政课部教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们对待实践教学态度认真,开展的实践活动有文化底蕴、贴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师生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实践教学颇有成效。他进一步指出,思政课教学改革是为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实践教学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思政课“入脑、入心”的需要,是学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需要,更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他希望老师们认真总结,积累宝贵经验,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准确理解并积极参与实践教学改革。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