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首战告捷

时间:2018-07-10 14:15:43 来源: 作者:机电系 教务处 点击:6266次

(通讯员 尤洋)2018年7月6-8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分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湖北、广东、湖南、广西、海南、云南、福建7个省(区)150多所高校,其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众多985/211重点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重点军事院校同台竞技。我院3件作品首秀,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分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校园四个主题。

我院学生在机电系教师的指导下,组员团结合作,历经5个月的创作——选题,设计、制作、调试、作品造型设计,通过赛区作品初审、现场作品答辩、演示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3项三等奖。参赛作品围绕“智能家居”,解决家居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融合了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互联网+技术,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制作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附件:我院参赛获奖作品奖项

华南赛区三等奖

1. 智能追踪式垃圾桶

学生:王智、王嘉明、王建超、熊镜、周雯雯

指导教师:尤洋、刘璐玲

2. Mirror

学生:胡怀志、王辉、刘晨璟、谈锰、魏志浪

指导教师:尤洋、李艳红

3. 智能水杯

学生:王玺东、涂建、张运虎、陈露、甘承剑

指导教师:周凤香、尤洋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