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武汉一高校京剧社团获全国十佳 曾登上过央视舞台

时间:2018-08-27 09:00:07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5042次

楚天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今天在武汉落幕,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瑜音京剧社作为湖北唯一代表,获“优秀大学生京剧社团”,此奖全国仅十个。此外,该社的演出节目还获得了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指导老师姚裕安荣获“优秀京剧教学奖”。

“我们能获得这么多荣誉,前辈们付出很多。”此次以《斩经堂》获得一等奖的瑜音京剧社前任社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曹松说,该校京剧社成立5年,规模虽越来越大,还在学校开设了京剧选修课;另一方面,喜欢唱戏的大学生在专家、老票友们看来却是宝贝,年轻人向他们求教,他们往往非常热情。

“这几年,我们和附近的洪山老年大学京剧社抱团,老师们每周来给我们免费上课,学生们学得非常认真,进步也很快。”曹松说,他本人也是武汉京剧院著名麒派表演艺术家黄健的弟子,难得此次比赛就在家门口,他虽然在紧张备考考研,也坚持参加比赛。黄老师得知后不仅在赛前多次指导他,比赛当天更是全程陪伴,为他化妆、勒头、扎靠、戴盔、把场,“有老师在,我特别安心,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瑜音京剧社在两年前于西安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京剧研讨会上也曾荣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他们的表演还登上了CCTV-11戏曲频道。

新闻链接:

http://www.ctdsb.net/html/2018/0826/hubei173402.html?uct=MjAxNTM1MzAyNDUwMDAyOTE3 &mobid=5pFvX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