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首战告捷

时间:2018-07-30 11:38:03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教务处 点击:5064次

(通讯员 余琴)2018年7月23-26日,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湖北赛区暨华中一赛区比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三峡大学承办。在华中一赛区中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63所高校的380余支参赛队伍来参加比赛,参赛师生人数达到1300余人。我院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的周浪、周文龙、陈俊文、施文杰等12名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在比赛中首战告捷,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助力“中国制造2025”。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教务处、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组织,由教师陈国平、余琴、王欣、尤洋、李艳红等5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下,12名参赛队员自今年元月份开始组队集训,历经6个月的努力,与其他高校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次竞赛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在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子的科创活力,对不断提高学校人才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促进作用。

附:我院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二等奖

参赛赛项: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队伍名称:捷安

参赛队员:周浪 刘春阳 段俊晖

指导教师:李艳红 尤洋

获奖等级:二等奖

参赛赛项:运动系统设计开发

队伍名称:YSL

参赛队员:施文杰 王奕 刘顺

指导教师:余琴 王欣

获奖等级:三等奖

参赛赛项: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队伍名称:ACDC

参赛队员:周文龙 王川 李明进

指导教师:陈国平 王欣

获奖等级:三等奖

参赛赛项: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队伍名称:二零一八

参赛队员:陈俊文 布繁 邱添

指导教师:陈国平 余琴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