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18 15:51:4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6245次

(通讯员:蔡胜梅  摄影:郭华东 周文博)2018年9月18日上午9:00,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院长丁一刚,院党委书记邓新洲,校武装部副部长马祥玉,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叶健、欧阳琼,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出席了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杨毅上尉应邀出席了大会。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典礼由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今年开学典礼适逢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现场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告诫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院长丁一刚教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教职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461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首长和全体承训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办学条件呈现出的亮点和涌现出的优秀师生典型。他对新生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读书学习。希望同学们走出“逛街”、“打游戏”、“看动漫”的生活舒适区,向知识的难点发起挑战,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扎扎实实的学知识、学本领,脚踏实地的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门课程,用过硬的本领武装自己;二是崇德修身,提升新境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既要明大德,励志报效祖国,又要做好身边小事,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有用之才。他强调,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在两周的军训中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尊重教官,严格训练,上好大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代表学院向军训团授旗。

典礼上,主席台领导给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典礼现场举行了新生班主任聘请仪式,主席台领导为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2018级计算机科学技术04班班主任余琴老师宣读了一位新生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公共学部李春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徐陈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2018级商务英语01班汪雯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演示。

学生工作处王佳伟老师宣读了军训团建制名单。至此,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