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思政教育

聚焦丨2018湖北省暨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8-09-19 08:37:37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7910次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湖北省暨武汉市将同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网上看到不文明信息应当怎么办?”9月17日上午,武汉华侨城小学阶梯教室内,武汉大学教师肖珺正为百余名小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内容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是武汉市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场景。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武汉市选取30个社区、5所高校、20所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张贴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海报,向居民和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选派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向广大市民和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9月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湖北省暨武汉市将同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7日起,开启网络安全电影巡礼周和网络安全进千家万户活动;9月18日起,连续6天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依次为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9月21日起,湖北省暨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黄鹤杯”网络安全大赛)在武汉举行。

省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全省各地将通过展览、论坛、竞赛、推送公益短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和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链接>>

★“黄鹤杯”网络安全大赛9月21日开幕★

9月21日起,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黄鹤杯”网络安全大赛,以下简称“活动”)将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A馆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武汉网络安全战略与发展研究院、360企业安全集团、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举办“黄鹤杯”网络安全发展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共筑网络安全长城,打造数据和谐社会”,开设主论坛、分论坛各1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金树,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迈康纳,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武汉网络安全战略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金海等业内知名影响力的院士、专家、行业内国际一流企业家、技术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交流分享国际国内共同关心的网络安全热点话题。

举办“黄鹤杯”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2018年“黄鹤杯”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将于9月21日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A馆举行。大赛将展示机器人在网络安全攻防领域的进展,促进国际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为不同领域的机器人攻防研究学者提供一个可衡量的标准的可以展会的舞台,将大赛打造成网络安全领域一流品牌赛事。届时,HALFBIT、Lancet、THE等知名机器人战队将悉数亮相。

举办“黄鹤杯”网络安全嘉年华。9月21日-23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以及360企业安全集团等网络安全企业将向市民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展示。展示内容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互动体验形式为主,市民可亲身体验“恶意手机充电站”“人脸识别破解”“黑客改号”等生活场景下的网络安全案例互动内容。

★活动精彩一图看尽★

来源:湖北发布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