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让“燃灯者”精神永放光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邹碧华》

时间:2018-09-27 15:00:15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4809次

(通讯员 蔡胜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正确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弘扬邹碧华同志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9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各系部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近千人在大礼堂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2014年12月10日,邹碧华因公殉职,中组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等。

影片通过白描式的勾勒手法,从多方面对邹碧华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作了生动的艺术诠释,精心塑造了一位法制建设“燃灯者”的银幕形象。邹碧华同志生前系上海高院副院长。他长期在法院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去世后,他的感人事迹在法律界和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的“邹碧华现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