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1-07 16:22:54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091次

(通讯员 蔡胜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加强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2018年11月6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武汉工程大学纪委副书记刘炳春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教职工党员参加。

刘炳春书记以“心存敬畏 行有所止”为题,从党纪新禁区,条条带电,每条背后都有鲜活案例;铁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爱护;谨记“三个三”,做事天地宽;不辜负信任,不拒绝监督;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六项纪律里为党员干部划出的23个新禁区做了详细、生动的阐释。他强调党员干部立身做人要守住“三条底线”,为官用权要做到“三个看清”,管人治事要把握“三个关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不辜负信任,不拒绝监督,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代表学院对刘炳春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修订,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也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了什么叫制度“长牙”,什么叫纪律“带电”,什么叫真落实重执行。她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规党纪,加强纪律教育,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利器作用,为我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