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2-10 10:35:04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4596次

(通讯员 蔡胜梅)2018年12月7日下午,学院在科教大楼9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总体要求以及重大意义,并从教育优先战略更加凸显、教育显著成就更加辉煌、教育规律认识更加深刻、教育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科学、尊师重教情怀更加浓烈、教育改革导向更加鲜明、教育根本保障更加有力等八个方面重点谈了学习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学院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欧阳琼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从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与发展走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与高校转型发展、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三个方面展开了学习。她阐述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新理念、新遵循、新地位、新作为、新举措,指出培养应用型人才必须转变教育观念、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大学组织制度。她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遵循“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专业为基础,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严格教学管理,强化内部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开创我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