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2018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8-12-03 11:15:51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4755次

(通讯员 程怡)为持续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绩效,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化创业意识,明确职业规划,2018年11月,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院团委、各系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师资水平,就业指导中心先后派选了6名教师参加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北森生涯举办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有了新思路。

同时,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多次组织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头脑风暴的教研活动,促进了就业指导教学方法的完善和升级。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学院特邀了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刘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特聘讲师方庆一,为全院在校生开展了职业定位与选择、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等系列讲座。他们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通过互动式教学,使学生深受启发。

在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现场,就业指导中心还特别设置了“简历门诊”和“就业指导个性化咨询服务点”,安排齐君、万垠等10名就业指导老师轮班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个性化咨询服务。目前,“门诊”及“服务点”已为71名前来咨询的学生提供了点对点的个性化指导,并根据其个人情况进行了跟踪式帮扶,切实做到了“跟踪服务不断线”。

同时,在学院统筹部署下,各系部、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也充分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特点、行业发展情况、就业意愿及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心相印 精准帮扶”、“就业总动员”、“毕业生创业培训班(SIYB)”、“创星杯”创新发明大赛等特色活动,促进了学生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有效引导了其转变就业创业观念。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涉及师资培训、专家讲座、创业培训、咨询服务、简历门诊、精准帮扶等共40余场,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各职能部门、各系部的通力合作。该活动的圆满完成,为我院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