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2-12 15:25:02 来源: 作者:公共学部 教务处 点击:5522次

(通讯员 丁勇)由教育部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公布,我院代表队荣获湖北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湖北省同类院线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或校区42128个代表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共计126384名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公共学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共学部数学教研室赵成鳌、赵淑珍、胡志军、丁勇、孙慧、王孟雅、谢健、戴海等老师成立数学建模教练组,积极开展数学建模培训工作。从3月份开始,指导老师们结合公共选修课、数学建模协会进行宣传,教练组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化集训,从比赛入门、数学模型、编程学习、论文写作、优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强化参赛队伍能力,最终选拔19支队伍参赛,为本次比赛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期间正值开学忙碌季,参赛师生放弃休息时间,克服重重困难,通宵达旦奋勇拼搏,赛出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好成绩,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附:获奖名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