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17 09:58:56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5283次

(通讯员 程怡)2018年12月13日上午,学院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田艺,副院长欧阳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年度就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在会上传达了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指出,会议既传达了精神,也总结了工作;既表彰了先进,也交流了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进一步明确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的新要求。要积极响应、主动部署,充分领会和适应国家及省内高考改革的政策导向,跳出部门和个人局限,站在学院发展的大局高度来认识招生与就业工作;二要健全机制,创新举措。既要有体制机制的创新,也要有方式方法的创新。要落实招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招生就业工作作为系统的工程,按照“认识、认知、认可、认同、认定”的五认理念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三要提升服务,聚焦质量。招生就业工作要服务学院的发展大局,服务学院的人才培养,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招生就业工作要常态化,招生就业部门要变被动等为主动做,超前想,不断地打开工作的新局面,创新创业教育也要乘势而上,加强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副院长欧阳琼强调,一是招生宣传要适应市场需求,重点宣传专业结构,努力使办学质量更有保证,师资质量更加过硬,充分肯定了招生录取数据的表格化、数据化模式;二是进一步凝练宣传亮点,挖掘宣传素材,学会借力借智,充分发挥校友力量;三是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毕业生就业实习管理办法、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管理办法、创新创业等工作各部门要协同合作,加强联动。

与会领导分别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做了招生与就业两个总结,他分别从招生成绩、主要举措、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上总结了本年度招生的基本情况,并就来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就业从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帮扶特殊群体就业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主要做法,并对来年的就业工作做了初步的设想。

招生宣传工作个人代表冯丽梅,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余子牛,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邓文娇三位老师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以站在全局参与服从招生工作、开展全程式就业指导工作、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开展诚信就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招生就业工作经验。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