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院长丁一刚教授在2017-2018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12-20 15:30:5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5535次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学院2017-2018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在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稳步推动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学生素质培养有所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明显、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稳步推进。

2018年,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好,成绩喜人。学院共有7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有19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2个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68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标兵”;555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342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1470名同学获得学院综合奖学金;153名同学获得单项奖学金;20名同学获得社会奖学金,以上奖励资金共计574万元。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竞赛、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等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捷报频传。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这些成绩都是全院1万多名师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结果。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所有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师生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改革、稳定和发展仍然是学院未来几年的主题词,成人、成才、成功依然是学生未来之路的主题词。借此机会,我代表院党委,行政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立德修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嘉言懿行、立德修身。这不仅是古人的劝诫,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之一。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正处于人生磨砺期和未来的待跑区,要时刻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之”,培养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你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发展基础和成功砝码。

 二是勤奋学习,做中华民族“中国梦”的生力军。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者自满。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知识、学做人、独立思考、全面发展是学习的关键。欲拾起田间的麦穗,须掉下眉梢的汗珠。勤奋学习,绝不是被窝里慵懒的梦想,也不是游戏里刺激的味道,更不是叠翠湖畔为了温暖而温暖的任性。在这时不待我、飞速发展的时代,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要成就小我无悔于父母,要勇于担当无愧于时代。

 三是勇于实践,做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推动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重视实践绝不意味着排斥书本知识,实践可以促进理论学习,实践是求知的最终目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是社会企业急需的紧俏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核心,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动手能力对大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的学生,理论知识要比职业教育类型大学的学生丰富,动手能力要比教学型大学的学生优秀。这样的人才培养目标需要全院上下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老师们,同学们!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 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学院正处在转型与发展关键时期,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希望你们将个人成长成才的未来、学院改革创新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我国“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之际,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不断完成学院发展的接力跑,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要跑出一个好成绩,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最后, 提前祝全体师生元旦快乐!祝同学们学业进步、梦想成真!祝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