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8-12-26 08:59:57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7914次

(通讯员 汪正君)2018年12月25日上午,我院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出席了活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冯丽梅,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院团委书记胡培,教务处杨春秀老师及院学生会主席李维红同学受邀担任决赛评委,纪检办公室全程监督赛务工作。比赛由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和学生工作处王佳伟老师主持。

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宣布决赛比赛规则、流程和奖项设置。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由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组成。个人赛包括日常表现、现场展示和综合评价三部分。现场展示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复赛包括主题班会(5分钟左右视频)环节,决赛展示特色工作和案例分析等环节。日常表现包含基础知识测试、日常管理、专项工作、科研工作等环节。综合评价为学生和职能部门评价,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综合表现。作为一项长期赛事,学院6个系部组织了6场初赛,初赛参赛选手115人,经过激烈角逐,22位辅导员、班主任入围决赛。

决赛开始之前,学院新进辅导员代表王佳伟老师向第一批班主任代表、目前仍战斗在班主任工作第一线的杨春秀老师献上鲜花,全场师生报以热烈掌声以示敬意。

决赛中,选手们按辅导员组和班主任组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在特色工作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对本岗位特色工作进行展示,提出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在案例分析环节,通过现场随机抽题,他们根据就业指导、入党、校园贷、宿舍矛盾、心理健康、低头族等案例进行分析,阐述了问题的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经验启示。

建筑工程系 廖雷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陈旭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毛礼娜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呼丽娜

建筑工程系 陈金花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邹宏萍

艺术设计系 丁颖

艺术设计系 李传扬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对本次大赛做点评并发表讲话。他对举办本次比赛表示赞同和祝贺,并为参赛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的精彩表现点赞。他指出,本赛事不仅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深层次的目的是唤起大家的职业荣誉感,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使大家时刻不忘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本赛事也是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此次参赛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扎实,极具感染力、亲和力和青春活力,体现了他们对职业的热爱和坚定。所有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此次比赛寻找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在后期工作中努力改进。他希望,大家做到又红又专。红是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要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数的第一粒扣子。专是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专家,熟练掌握党团和班级建设、学生建设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互联网+思政、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处理、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的工作规律,并将这些规律性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形成自己的工作技能,上升为工作艺术,还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理论研究成果。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结合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日常表现、复赛、综合评价、赛务组织及决赛得分等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丽梅揭晓大赛最终成绩:辅导员组廖雷、陈旭获得一等奖;毛礼娜、呼丽娜、陈金花获得二等奖;牟兴、李肖丹、韩钰彬、万垠、袁子缇获得三等奖;邓文娇、梁璐获得优秀奖。班主任组邹宏萍获得一等奖;丁颖、李传扬获得二等奖;白玉、郑浩然、刘娜获得三等奖;廖桃玲、郭雨琪、刘世宜、赵淑珍获得优秀奖。艺术设计系获得团体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获得团体二等奖,建筑工程系和化工与材料工程系获得团体三等奖。

相关领导为大赛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团体一等奖:艺术设计系

团体二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团体三等奖: 建筑工程系和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辅导员组一等奖:廖雷 陈旭

辅导员组二等奖:毛礼娜 呼丽娜 陈金花

辅导员组三等奖:牟兴 李肖丹 韩钰彬 万垠 袁子缇

辅导员组优秀奖:邓文娇 梁璐

班主任组一等奖:邹宏萍

班主任组二等奖:丁颖 李传扬

班主任组三等奖:白玉 郑浩然 刘娜

班主任组优秀奖:廖桃玲 郭雨琪 刘世宜 赵淑珍

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本次比赛,既加强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交流学习,又唤起了学生工作的价值感和荣誉感,同时还对全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价,对我院学生工作水平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