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1-02 09:23:48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5473次

(通讯员 谭吉升)为拓展我院学术科技创新与学术文化的交流空间,培育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善于创造、具有时代特征和自身特色的良好校园风气,引导和激励我院学子形成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良好学风,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2018年11月至12月,由院团委主办,各系部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活动全面开展,全院共计2000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学术科技节活动期间,由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创星杯”创新发明大赛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余个优秀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评选出院级一二三等奖。从院级获奖作品中,院团委选送了4件创新发明作品参加武汉市第六届“创奇杯”创意发明大赛,段俊辉同学的作品《半自动卷纸断纸盒》获得二等奖,汪忠豪同学的作品《检测输液系统》获得优秀奖。

我院第一届“创星杯”创新发明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节活动。一方面分批次带领学生参观科技创新基地以及基地获奖作品,另一方面举办了焊接大赛、office应用大赛等活动,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的科技文化知识,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同时也为我院对科技创新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术科技节活动现场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焊接大赛、office应用大赛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化学知识竞演活动。同学们现场做起了化学趣味小实验,有神奇的大象牙膏、炫酷的法老之蛇、洁白无瑕的热冰、五彩缤纷的cppo荧光等神奇的现象,一声声惊奇地慨叹,一阵阵热烈地鼓掌,在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对于奇妙的实验现象感叹不已。在轻松愉快的竞演氛围中,同学们既加强了对化学知识的理解,又提升了实践操作技能。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学术科技节活动现场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了学术科技节信息沙龙,邀请了2017级创业学子黄铭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创业热点信息解读、创新性领域开创、警惕校园贷三方面的内容。

艺术设计系学术科技节信息沙龙活动现场

院学生会学科部联合武汉市鲁巷小学一分校举办了校园科技文化日活动。由武汉市鲁巷小学一分校科技老师对学生会参与成员进行培训,包括熟悉动力传动装置、装置的组装讲解和自主独立拼装一个完整的装置三部分。老师讲解认真细致,同学们全神贯注,表现了我院学子勤奋好学的良好学风,活动过程中我院学生会成员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积极高效,与小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院学生会开展校园科技文化日活动现场

大学生科技节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前后历时近2个月时间。多层次、体系化、专业性强的科技活动,一方面培养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锻炼并增强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推动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高水平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与实践创新氛围,对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的创建起到积极作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