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

时间:2019-05-17 15:26:44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4099次

(通讯员 李晶晶)“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5月16日晚7:00,我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晚会在大礼堂成功举行。学院院长丁一刚,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田艺,副院长刘少文,院长助理田文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共青团干、团员代表等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文艺汇演,重温时代经典。本次晚会由大学生艺术团邓鑫浩、胡苗、唐誉洲、彭葳薇主持。

晚会在将军交响乐团演奏、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致辞,他寄语我院青年学子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勤学明辨,扎实干事,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内在动力,转化为个人成才和助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强的凝聚、更深的融入、更实的作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丁一刚、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田艺、副院长刘少文分别为受表彰的3个校级青年岗位能手、2个魅力团总支书记、10个十佳青年志愿者、8个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10个十佳团支部、10个十佳共青团员、1个优秀团总支进行颁奖。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青春理想篇”、“青春活力篇、“青春奋斗篇”。节目涵盖乐器演奏、舞蹈、歌曲演唱、诗歌朗诵、京剧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朝气风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引领广大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将对祖国的热爱和五四精神的传承转化为青春动力,担负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情景剧《追梦赤子心》再现了百年前,国家危难之际,一群爱国青年涌上街头,用满腔热血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历史史实。台上演员们真情投入,眼含热泪,声嘶怒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仿佛时光穿梭回到了那热血沸的一百年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灵魂的激荡。国旗班和退伍复学学生带来的《热血青春燃军魂》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离退休老教师们带来的《旗袍秀》充分展现了青春面庞虽不永驻,却也因奋斗而璀璨夺目。京剧《流连梨园》优雅的唱腔,美轮美奂的妆饰展示了传承百年的国粹魅力。《美丽的丽梅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亲切的人民教师形象,一起追忆似水年华。

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