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思政课建设

学院举行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活动

时间:2019-01-04 10:59:26 来源: 作者:教务处 思政课部 点击:9223次

(通讯员 王炼钢 张程梦)2019年1月3日上午,由教务处和思政课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活动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部主任邓新洲,院长丁一刚,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副院长欧阳琼现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展示小组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旗,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进教授,督导中心主任郭平教授、胡安平教授、陈杰教授,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朱成城教授受邀担任评委。活动由思政课部第二教研室主任张欣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充分肯定了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活动。他简要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4+1”之间的逻辑关系和任务。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运筹帷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本次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涉及面比较广泛,紧跟时代潮流,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助于激发他们投入到“四个伟大”的新时代行动中来。他对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师生认清中国近现代史,信仰马克思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守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与法律底线,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教育学生,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思政课部认真总结一年多来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与2018年学院重点推进的英语、体育和其他教学改革互相借鉴、互相促进;三是,希望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所有课程都应围绕这个初心来进行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丰富专业学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争做优秀当代青年,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思政课部副主任王炼钢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相关情况,播放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相关视频资料,让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思政课专任教师集体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经过前期多次评选,最终推荐了7个小组进行现场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姚睿等(16国贸02班)《国有企业(武钢)改革调查》(《概论》课:社会调查指导老师:王炼钢)

二等奖:

陈英杰等(16法学01班)《华城新都等小区居民法律意识的调查》(《概论》课:社会调查指导老师:王炼钢)

唐静等(17工商管理02班)《解放战争中国民党迅速败亡的原因》(《纲要》课:参观指导老师:王蕾)

三等奖:

侯栋焱等(17会计学01班)《走进辛亥》(《纲要》:参观指导老师:江耀琴)

周衍璐等(18工商管理03班)《携手共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基础》课:演讲指导老师:郑翔云)

王子瑶等(17英语01班)《读<马克思传>》(《原理》课:读书沙龙指导老师:张程梦、张欣)

王涵等(18计算机05班)《青春的花语用价值诉说》(《基础》课:演讲指导老师:郑翔云)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