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06-19 11:10:47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8800次

(通讯员 程怡  摄影 叶知益 张德鑫)2019年6月18日上午8:30,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武昌校区大礼堂如期举行。千人会场坐满了身着学士服的毕业学子,共同见证着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时光不染,回忆不淡。让我们再次回顾这场庄重的典礼,锁住2019届毕业学子们值得珍藏一生的美好回忆!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张文学,院长韩高军,院党委书记董光尚,院党委副书记田艺,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刘少文、欧阳琼,邮科院校区副院长吴健学,院长助理田文明以及各系部主任出席了典礼。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副主任、副书记,邮科院校区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军娥主持。

学院董事长张文学教授致辞

董事长张文学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学院党委与行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勇敢奋进,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致青春,再出发。毕业不是结束,意味即将迎接新的起点,董事长把自己作为师长,提出三点希望作为临别赠言:

其一,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在座的各位同学是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正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请大家在进入社会后,立足于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非凡,在普通的生活中干出精彩,用知识和智慧回报国家,造福群众,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

其二,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当前,我们国家是走向“强起来”的关键时期,奋斗是新时代最响亮的音符,大家处于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我们要“知责任”、“行责任”,勇挑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社会需要甘于奉献、埋头苦干、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青年,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所学知识用于国家、社会建设中,为收获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做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其三,做一名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古人亦说,“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51岁厦门大学保安5年通过40多门考试,将获得学士学位”。51岁的长者尚能如此,你们更应该抓住时间,在学习中思辨、在学习中明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和人民。

宣读学院授位文件与表彰决定

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宣读学院授位文件与表彰决定。1983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55篇学士学位论文获评为2019年优秀院级学士学位论文;101名2019届毕业生被授予院级“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7名2019届毕业生被授予院级“‘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8名2019届毕业生被聘为“学院校友联络员”。

授予学位仪式 

学院院长韩高军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一缕流苏自右侧拨向左侧,拨动的是沉甸甸的收获,一张证书自院长手中接过,上面镌刻的是母校殷殷的嘱托。

颁证仪式

董事长、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董事长、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大礼包。

董事长、院领导为获评院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董事长、院领导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师生代表祝词

教师代表程玉洁老师、毕业生代表15级动画专业2班程静同学和在校生代表16级法学专业1班周琛瑜同学共同祝词:《我与母校同在》。

原创作者:原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老师。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离别之际,眷眷不舍,即将奔赴新疆工作的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班何世伟同学和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周贵韬同学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礼,赠送由我院毕业生同学书写的字画“桃李满天下 栋梁遍九州”,感恩母校,心系母校,愿母校再续华章、再展宏图。

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代表学院接收精美纪念品,并表示学院将永久珍藏、铭记感恩。

签名、拍照留念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你们将飞向梦想的远方。此去前程似锦,归来永是母校优秀的孩子。记得常回母校看看!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