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上线二本却能“读”一本?这是真的!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气“升格”

时间:2019-06-24 08:15:31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54565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刘玉清)昨晚,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依然灯火通明,该校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的十余支报名“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技术大赛的学生队伍正积极备赛。
     这一占地200平方米、价值1200万元、囊括世界最新工业网络技术和自动化设备的顶尖实验室为华中地区最优,不少大企业都到校招聘经过该实验室培训的学生。目前,该校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的不少课堂都搬进了实验室,学生们上完理论就动手实践。“2017年实验室建成,一支学生队伍获‘AB杯’全国三等奖;第二年,我们有6支队伍参加‘AB杯’‘西门子杯’,获2项全国一等奖,4项华南赛区的二等奖和三等奖。今年,报名参加全国大赛的学生翻了几番。”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振华说,学生学习实践条件超越同类高校,和哈工大、南理工、北航等名校同台竞技也同样自信。教师们逐步成为双师型教师,大家以实验室为基础所编写的教材即将全国发行。

    ——对沿用武汉工程大学老校区,共享其实验室、图书馆、优良师资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来说,这样的大手笔投入在近年来成为常事。今年初,该校与武汉工程大学共建的投资2600多万元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投用,在同层次高校中又拿下第一。“我校建筑工程系在同层次高校中是拥有省级质量工程最多的土木工程类系部之一,已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应用型本科转变,功能齐备、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的实验室必不可少。”建筑工程系主任沈巍说。“在这里读二本,享受的是一本资源。老师和实验室可以和武汉工程大学资源共享,实验室比同层次学校的牛,老师们特别敬业。我拿过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3000元的学校特等奖学金,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拿了一等奖,目前在备考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父母都表扬我学校和专业选得好。”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黄继说。“学院位于武汉工程大学的老校区。我们传承的不仅是建筑,还有主办高校的优势专业,有她所流传下来的求知求真、育人不倦的教育精神,更有可供我校师生共享的一本的教育资源。”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说,今年,学校还与全国知名国企实行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入学即就业”。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624/ctdsb3350785.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