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早睡早起早锻炼吃早餐 反对夜间玩电脑游戏 四早两晚一反对 学生身体棒成绩佳

时间:2019-06-25 00:19:00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5839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刘玉清)21日清晨6:50,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电气工程3班的30多名同学如往常一样到学校操场集合。在跑完1000米后,大家各回寝室洗漱并去食堂吃早餐,7:10,所有人回教室上半小时早自习;晚上,学生们统一上晚自习,学生寝室在22点后无人再玩电脑游戏,23点前实现自主熄灯。

    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每个班都有这样健康紧凑的安排。去年9月1日起,该校开展“四早两晚一反对”活动,鼓励学生6:30早起床、早锻炼、吃早餐、上早自习;鼓励学生上晚自习、23:00实现自主熄灯;反对学生在22:00-7:00间于宿舍内玩电脑游戏。每天,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巡视,并将照片发班级群、年级群中“打卡”,学校设立投诉电话,家长们也是编外监督员。与此同时,将“四二一”落实情况列为班级、宿舍评优的重要指标。

    “入学第一课是讲‘四二一’,我很惊讶,怎么上了大学还像高中一样严格。当时不少同学反对。”18级电气工程3班班长邢晨说,最初她得每天打电话到各寝室喊同学起床,今年,连之前的“老大难”同学都不用喊了,晚上很多寝室22:30就主动熄灯,“当早睡早起成了绝大多数人的习惯,懒散的同学也不好意思再睡懒觉了。”

    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学生带来了身体和学业的双重收益。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丽梅介绍,现在早上一、二节很少出现旷课。该校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李承亮说,学生挂科情况同比去年下降了5%。18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的辅导员陈旭说,各班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早锻炼早自习和晚自习的内容,让学生总有新鲜感。像他的班上早锻炼就有篮球、羽毛球、跑步等项目选,早晚自习除了学习,也会搞活动,办专业课讲座。“‘四二一’最大的好处是,晚上孩子们不熬夜了,气色都变好了。”

    “社会上有种误区,觉得上了大学可以轻松一点。其实社会对学生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也有很多课程、实践任务。学生若要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必须有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学工处处长田文明说,该校“四二一”工作因此获得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二等奖,这一工作也备受家长欢迎,近期学校举办“四二一”工作表彰会,不少家长请假到场谈体会,说孩子确实变勤快了,成了时间管理的小能手。

新闻链接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625/ctdsb3351281.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