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总结表彰会暨教授博士论坛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11 14:01:09 来源: 作者:教务处 点击:6056次

(通讯员 秦雅平)2019年7月10日上午,学院教务处在3教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新进教师总结表彰会暨教授(博士)论坛专题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欧阳琼、教务处处长文婷,公共学部主任陈世清、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系部22名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文婷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师发展岗位人员付奇老师对2018-2019学年新进教师培训的情况作了简要总结,进行了相关通报,并宣读了表彰名单。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祝梦琪老师等9名教师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副院长欧阳琼及与会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经济与管理系傅托老师、建筑工程系安康月老师作分享交流。他们表达了对学院给予学习平台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培训的收获以及实践中的思考,也坚定了今后努力工作的决心。

表彰会结束后,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教授受邀作《新入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和体会》的专题报告。杨教授结合多年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用丰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新时代青年教师职业标准,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及实施。他强调,青年教师应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常葆教育情怀,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执行职业规划,处理好社会、家庭、单位、个人关系,尤其是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并勉励大家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幸福地做一个老师、体悟做一个老师的幸福。整场报告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及实践指导。 

副院长欧阳琼作总结讲话。她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尽早适应教师岗位,并要求教务处及各系部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做好引导和服务,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功立业。

优秀学员获奖名单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祝梦琪、何冕、赵凌。

经济与管理系:傅托

建筑工程系:刘世宜、安康月、杨阳

艺术设计系:周鑫

公共学部:吴亚林

教授博士论坛专家简介

杨述斌,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电子信息教指委协作委员,现任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数字信号处理精品课程负责人,积极参与“大化工工程实践与协同创新”等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科、专业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注重教学实效,近五年来,主持和参加教育部、省级教研项目4项;发表一作教学研究论文6篇,主编出版教材3部,获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作为负责人2018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及2013年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作为主要成员2013年获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奖。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电子类)预研基金项目及省教育厅重点科技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省部委的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10多篇。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