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京剧社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中获佳绩

时间:2019-07-23 09:32:07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3960次

(通讯员 李晶晶)2019年7月15至20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拉开帷幕,在兰州东风剧院举行展演与竞赛。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师生和京剧艺术界的艺术家、资深票友群英荟萃,弘扬京剧国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大会历时6天,献上了总计11场、336个剧目的精彩表演,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为大会献演了《杨门女将》、《春闺梦》、《四郎探母》、《西厢记》、《贵妃醉酒》等一系列经典剧目。

我院京剧社作为湖北省7所参赛高校之一代表学院参加了这场国粹盛会,参赛选手华高鸿、刘宗虎、罗杨璟、程千珊、王小会、熊睿娟共6名同学在京剧社指导老师陈禄繁老师、邓昭芬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院京剧社社员刘宗虎同学表演的彩唱《捉放曹》,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广泛好评,荣获特等奖;华高鸿同学彩唱《西施》中饰的西施也叫人惊艳,荣获一等奖;罗杨璟同学在《锁麟囊》扮的薛湘灵,程千珊同学在《红娘》中所扮的红娘也都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荣获二等奖。熊睿娟与王小会同学在《凤还巢》所扮的程雪娥分别荣获三等奖与表演奖。我院因组织工作出色,荣获集体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社团”的称号。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京剧社师生满怀对国粹艺术的喜爱,勤学苦练,不懈努力,日益发展壮大,取得了一系列佳绩。同学们在“走出去”的艺术实践活动中,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在浓厚的戏曲艺术氛围中提升了表演能力和水平。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