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选派学生干部参加2019年“荆楚英才”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

时间:2019-08-02 17:41:49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4638次

(通讯员 李晶晶)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切实做好我省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省团委、省学联决定2019年举办“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院学生会主席骆雨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她不仅顺利结业,还和同班学员齐心协力让其所在的“弘毅团支部”在“百生讲堂”活力团支部评比竞赛活动荣获“最具潜力团支部”。

该培训汇集了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100名优秀大学生骨干,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现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与政策理论水平。培训以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周期为一年。学员们分为五个班,每个班成立一个团支部。各支部学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百生讲堂”、读书分享会、学院研讨等活动为载体,提升团支部活力,形成支部文化成果,强化大学生骨干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在以“高校团学改革于优秀学生干部养成”为题的讨论环节中,骆雨从我院实际出发,由点到面,联系其他高校的实际情况,从加强和改进思想引领,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引领的重要性。

在“百生讲坛”活动中,骆雨代表其所在“弘毅团支部”上台进行了题为“走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业”的演讲,与桂汉良教授所讲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相呼应,赢得了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团学工作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精神风貌。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