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8-08 12:40:05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教务处 点击:9595次

(通讯员 余琴)2019年7月15-19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一赛区暨湖北省省赛在三峡大学和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涵盖湖北、河南、四川、重庆、安徽、江西、广西等省,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80所高校400支代表队参赛。我院机械与电气工程系16名学生组成6支队伍分别参加了信息化网络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三个方向赛事,荣获华中一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是被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0项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旨在引导优秀工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推广和应用智能制造技术。

自2018年第一次参赛以来,该项赛事一直由我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负责组织和指导,该团队主要由陈国平、余琴、王欣等教师组成,致力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本届“西门子杯”今年1月份开始宣传,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系统的理论学习、工程实践培训,并进行了“西门子杯”校内选拔,最终选拔了6支队伍参加比赛。备赛期间,得到了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利用暑假集中训练指导参赛选手。16名学生,努力拼搏、迎难而上,最终完成比赛并全部获奖,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科创活力。本次竞赛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对不断提高学校人才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附:获奖名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