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

时间:2019-10-17 15:42:20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3754次

(通讯员 蔡胜梅)10月16日上午,学院在3教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光尚指出,总书记阐述了党的民族政策,总结了我国民族团结的宝贵经验,指出了中华文明由各民族共同创造,对未来进一步做好党的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

董光尚强调,国庆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发奋图强,创造了“史诗般进步”和“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和强大实力,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前进征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民族复兴伟业决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田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更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只有融会贯通,才能强化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必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结合,用70年的伟大成就来坚定初心,强化使命,激励奋斗,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准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来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必须与学习党史、中国史紧密联系,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学懂读懂才能以史铭志、以史聚力、以史鉴今,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副院长沈国红结合学院发展情况领学了习近平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欧阳琼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高校如何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胡培、教务处处长文婷以及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朱成城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