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10-25 10:25:38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3613次

(通讯员 刘玉清)10月23日上午9时,学院在9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黄岭峻教授作了题为“从一大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的主题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谈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的视角分析了党的一大代表在岁月的演化中书写的不同的人生,用党的历史教育我们:岁月沉浮,大浪淘沙,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黄教授的报告史料详实,探研深入,既有对历史的严谨细致的分析,也有对现实敏锐的体察。

最后,院长韩高军要求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认真领悟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黄岭峻教授简介:

黄教授1965年生,湖北武汉人,199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中国近现代史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助理研究员、华中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一省一策”项目“深度中国”课程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1999-2000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政治学系做博士后,2008-2009年在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做访问学者。迄今已出版《激情与迷思》等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