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化材学子在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1-18 16:39:06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点击:4268次

(通讯员 童晓青)2019年11月8-10日,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7所省内各高校化学及相关专业的近24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实验理论考查和实验操作竞赛。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我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16级刘可银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化学实验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我院本次参赛由化材系主任宣爱国领队并组织协调,从初步人员选定到目标人员培训均制订出详细的活动安排及人员分工。学生培训强度极大,不但要克服距离远、时间密集、课程冲突等困难,还要做好实验集中培训、个人针对性强化训练、理论试题练习等时间合理安排分配问题。我院选手按照比赛规则与众多985、211高校选手不分级别同台竞技,在只有50%获奖率的情况下,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近年来,我院着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彰显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符合我院应用技术性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要求,也为我院今后更好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