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2 16:03:37 来源: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4424次

(通讯员 朱思进)为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促进全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使同学们能够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举行了四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院学生、院心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积极参与。

2019年11月4日13: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京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委员会工作规范”的专题讲座,她强调了心理委员会成员工作规范的重要性,称这是直接影响来访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信任度的重要因素。同时,李老师指出心理委员会成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真诚原则,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来访者。通过此次讲座,心理委员会成员们切实地感受到自身的职责所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流程和规范有了一个更高层面的认识。

2019年11月6日18: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知名积极心理学专家陈红利在1219教室主讲了“选择与创造积极人生”的专题讲座。陈老师阐述了大学生在情感、人际交往、学业等方面可能会遇到的困扰,详细地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特点和价值,并针对当代大学生出现的压力、郁闷和自卑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辅导,让同学们学会了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去构建一个幸福的人生。陈老师的讲座内容非常具有启发意义,参与的老师和同学均受益匪浅。

2019年11月13日18: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朱思进在3301教室主讲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委员的职责”的专题讲座。朱老师询问了大家选择当心理委员的初衷,并通过高校跳楼事件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对心智还未成熟的大学生而言至关重要,而心理委员与学生群体紧密联系,可以实时掌握班级成员动态信息,明确心理委员的具体职责对预防突发事件的产生非常有益。在场的心理委员们均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懂得了如何在自身干预能力范围内对班级成员进行心理疏导,以及在面对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时的工作流程。

2019年11月20日18: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知名心智模型训练师夏芬在3301教室主讲了“心智塑造,编程健康人生”的专题讲座。夏老师指出,信念、情绪和问题是影响人类认知模式的三大因素,她通过诸多例子阐述了应该如何通过转变信念、克服不良情绪以及解决问题,使得心智模式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夏老师还请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转变思维模式的方法和途径,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效果良好。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均表示学习到了促进心智发展、获得健康生活的方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学生工作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举办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学生的身心素质,让学生能够积极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类问题,也懂得如何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困惑、走出困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全院学生的实际需要,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