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参加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2 17:35:21 来源: 作者:机关五支部 点击:4291次

(通讯员 严玲)11月21日上午,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参加了由机关第二、第五、第六党支部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中共历史上的三次重要对话》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主持,机关第二、第五、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田艺从习总书记强调的“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把握历史”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导入,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三次重要对话的历史史实,深刻分析了三次重要对话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他借用习总书记的论述,解读了三段对后世有着深远意义的历史。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重视吸取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党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全体领导干部以及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能从这三次对话中受到以下四点启示:一是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党必须要有忧患意识,经得起长期执政的考验。二是不受制约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政治学的一个基本原理。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解决兴衰周期率问题的关键。三是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利为民所谋。四是打破周期率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进程,不可能一劳永逸地解决,我们应沿着毛泽东指出的“新路”继续前进,使我们党的事业万古长青。

主题党日活动上,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介绍了活动的主旨和要求并现场奏放国歌。全体党员肃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