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6 17:59:50 来源: 作者:公共学部 点击:4701次

(通讯员 丁勇)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代表队荣获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湖北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490所院校(校区)的4万多支参赛队伍参赛。为备战此次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公共学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和培训学生。从今年4月—6月,由公共学部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组建数学建模教练组对来自我院6个系(部)的100余名报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基本建模方法的培训,随后选拔出由45人组成的15个参赛队,并于暑假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强化培训。在培训和竞赛中,我院学生充分展现了在创新、协作、进取、争先等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

附获奖名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