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12-09 15:03:48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4260次

(通讯员 李晶晶)为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12月9日7:30,我院团委于体育场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升国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以及院系两级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升国旗仪式。仪式由艺术团主持队严灿主持。

伴随着慷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内心的无限敬意。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学习宪法。主动阅读宪法文本,在学习中深化对宪法之所以能够作为根本法、最高法、母法的认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通过学习宪法,使宪法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二是要自觉信仰宪法。青年是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承载者,只有青年真正信仰宪法,宪法才能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宪法精神才能得以传播和弘扬,青年有信仰,法治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三是要自觉遵守宪法。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要积极地在同学中去讲宪法、传宪法,关注宪法事件,参与宪法活动,感受宪法权威。

第十一届国旗班班长、公共学部17级英语03班王鑫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的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宪法关乎每一个人,维护宪法的尊严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将宪法精神融入到爱国主义情怀中,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