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时间:2019-12-23 11:58:21 来源: 作者:教务处 点击:6566次

(通讯员 秦雅平 摄影 李鸣 高璟阳)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学院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00在科教楼6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管理学院院长冯兵,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汪铁林,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卢海林,光能与数理学院院长熊伦,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以及我院督导中心主任郭平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莅临比赛现场观摩。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及副书记,各系部教师、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师德师风之美。

本次演讲比赛以“以德润身、以文化人”为主题,来自各系部的12名选手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选手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安排了在线直播和大众投票环节,场外观众实时参与互动,现场师生根据演讲教师平时表现和现场表现以投票的形式选出最喜爱的6名选手。

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学院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牟兴和齐嘉茵老师与学生们共同献上了朗诵+演唱的节目,为演讲比赛添色不少。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学院举行这次师德师风演讲大赛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学院师德师风现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建设提出意见。她表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是永远在路上的系统工程,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全体教师要坚持“每日三省吾身”、践行“每日四问”,以教人者教己,着力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畏清贫、不计得失,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师德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师德师风监督检查;二是广大教师要不断增强自身师德的修养,强基固本,行为示范;三是要从正反两方面抓典型教育,弘扬学院正确的价值观;四是形成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能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说,每位选手都充满了青春活力、光彩照人,演说声音、身体语言水乳交融、协调自然,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潜心教研、率先垂范、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学院每年举行此类演讲比赛根本目的是为了以点带面,建立起强师德、树师风、铸师魂的长效机制。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结果揭晓,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宣布比赛结果:张小琪老师荣获一等奖;李清博老师、刘畅老师荣获二等奖;李瑶瑶老师、陈静老师、叶杨老师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老师荣获优秀奖;公共学部荣获团体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荣获团体二等奖、化工与材料工程系荣获团体三等奖。

比赛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领导嘉宾向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