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12-24 16:20:20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4430次

(通讯员 程怡)2019年12月24日上午,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各系部主任、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年度就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国红主持。

副院长沈国红在会上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肯定了一年来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就业工作既是常规工作也是常做常新工作,要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营造正能量,用高度的责任心与爱心去完成这项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继续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化进程;二要继续以优势专业和行业人才市场为龙头,精心组织校园招聘会,倾力打造就业工作主渠道;三是以学院校友为纽带,包含校本部的校友资源,大力拓宽就业市场,努力建立稳定的就业基地群;四是以就业市场信息反馈为警示,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继续以就业工作“两头抓”为基本要求,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助推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六是继续发挥好就业质量三级核查工作机制,确保就业数据全面、真实、有效,坚决杜绝“被就业”情况发生。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作了就业工作总结,他分别从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过程化管理、就业质量三级核查、多元化就业市场开拓、立体化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就业帮扶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主要做法,并对来年的就业工作做了初步的设想。

就业办公室主任程怡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分别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作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分享了举办全系就业动员大会与专场招聘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与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座谈会、签订《安全承诺书》与《就业自主实习申请表》等一系列先进工作经验,以力促毕业生成功签约,力保毕业生安全就业。

龚萍老师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先进代表分别从领导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积极培育就业市场、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作了先进经验分享,并对目前毕业生中存在的“慢就业”、“不就业”学生的教育引导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方路线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先进代表用鲜活的案例,通过提早谋划、统一思想、逐一摸底;借力发力、重点帮扶、各个突破;寻找抓手、重在落实、保证安全;积极跟进、上下传达、用好政策;帮助学生、设身处地、不忘情怀等五个方面生动地向与会人员作了经验分享。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