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01-03 10:51:49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8658次

(通讯员 徐珍 摄影 周文博 关心 刘伟强)我院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14点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出席大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校区)主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获奖人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主持。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9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为龙头,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学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稳中有进,内部治理体系得到提升,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学生素质培养有所提高,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稳步推进。我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累累硕果,科研创新成果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学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结果。他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二是锤炼品德修为,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者和践行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时代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院党委副书记田艺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典型示范引领工作、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109年学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2019年学生工作认真落实了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2019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保基点、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的工作方针,以“资源下放、重心下移、权责对等、两级管理”为改革方向,加强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探索和创新了学生工作模式,取得了扎实成效。

纪委书记肖群枝宣读了《教育部关于2018-2019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学生名单的公告》。

副院长沈国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十佳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的决定》和《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结果》。

副院长欧阳琼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2019学年胡明栋等1384名同学综合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颁发张亚卿等69名同学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校园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院领导分别为学生先进集体代表、学生先进个人代表、教工先进集体代表、教工先进个人代表和科研创新奖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奖者包括优良学风班、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校园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和心理辅导站授牌单位等先进集体,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文明创建先进个人、十佳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个人奖等先进个人。

会上,学生先进个人代表2017英语(商务方向)01班雷喆;先进集体代表2019通信工程02班郝翀垚、教工先进集体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副书记李承亮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学习上、思想上、工作上以自身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同大家分享了进步和收获的喜悦,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大会最后,学院国家奖学金、十佳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获得者分别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