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01-10 18:42:14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5004次

(通讯员 卢启慧)1月9日上午,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院团委负责人,各系部(校区)副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以及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光荣退役复学归来的同学表示欢迎与祝贺,希望退役复学学生退伍不褪色,继承和发扬当代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为建设优良班风、学风作出应有贡献;他勉励退役复学学生积极适应和融入校园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实现军营梦的同时实现大学梦;他号召退役复学学生当好“征兵宣传大使”,以典型引路,激发更多同学的从军热情。他对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责任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同学的回信精神,着力加强师生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法律法规教育,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统筹谋划征兵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抓好任务分解,落实通报考核制度。二要宣传发动到位。要做到征兵政策领导知晓、老师知晓、学生知晓、家长知晓,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要开好优秀退役士兵事迹报告会、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会、主题班团会、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各系部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把任务下达到班级,对毕业生、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军意愿强烈学生等重点对象要做到“一对一”动员。三要服务保障到位。开设大学生士兵流动荣誉室,对优秀大学生士兵进行大力宣传展示。组建退役军人之家,对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业帮扶、优抚政策办理落实、就业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努力做到方案最佳,流程最优,服务最好。对服役期间的大学生士兵进行军营走访,了解学生在部队情况,鼓励学生在服役期间刻苦学习。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参会的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们积极分享了他们参加抗洪抢险、反恐维稳等重大军事任务的难忘经历,讲述了在部队接受的种种历练以及复学回来的学习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自己在执行力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变得更加成熟和有担当,同时对学院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邮科院校区党总支副书记禹涛、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王敏结合往年应征入伍工作,分别从树典型、树品牌开展征兵工作宣传,加强家校联动优化退役学生管理以及安置优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座谈会结束后,田艺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颁发了征兵工作宣传大使聘书并与他们亲切握手。

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号角,同时为退伍复学学生鼓足了劲,让他们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尽快成长成才。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