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3 17:15:37 来源: 作者: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47608次

全体师生员工:

见信安好!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院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全力开展工作、落实各项责任。

学院于1月23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学院领导在汉值守、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个部门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值班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学院坚持每天联系师生、报平安制度。截至2月3日,学院有疑似病例1例(学生,在荆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排除疑似病例后继续隔离治疗1例(学生,在广西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教职工无疑似病例,师生无确诊病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对全体师生提出如下要求和建议:

一、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目前,学院教工在汉176人,汉外各地152人,其中5人因外出旅行滞留当地;外地学生滞留在汉24 人(9人居住在亲戚家,2人居住在学生宿舍,1人居住在武昌校区教工宿舍,其余居住在校外出租房或公司宿舍)。除每天更新统计师生所在地及疫情外,学院对因故滞留的师生已分别建立了固定联系渠道,每天至少专人联系一次。希望全体师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院有关疫情的统一部署。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按照当地疾控部门指引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教职工报所属部门负责人、学生报班主任),同时配合当地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追踪排查工作。学院已发布关于延迟报到的通知,请全体师生(包括在汉师生)在接到学院报到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校。对原定2月22日报到的高职扩招录取新生,将根据疫情进展确定报到时间,学院将提前给予告知。

二、安全第一,加强防护。学院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国疾控中心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对47个常见问题进行了权威、细致的解答。请全院师生从我做起,认真学习指南,掌握防控宝典,远离病毒威胁。目前,学院已对宿舍、教学楼、电梯、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对武昌校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学院在办公楼201设立了总值班室,每天有专人值班,并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如遇紧急情况,请大家拨打值班电话(白天:027-87193621,晚上:15607112110),学院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

三、理性对待,坚定信心。学院已发布《给同学们的一封心晴家书》,对防控疫情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确定感、疑惑感、崩溃感、歧视感等不良情绪进行了分析,引导大家静观现实、正常宣泄,换位思考、同理他人,勇于求助,疏泄情绪。学院已紧急开通了防控期间网络心理援助服务(QQ号码:2672458260),公布了教育厅专家组团心理援助热线(4007-027-520)。学院已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对公考、考研、招聘等信息进行了相关告知。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理性对待疫情,从各级政府及学院的正式途径获取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节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四、如期开学,在线教学。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防止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学院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制定本学期教学调整方案。学院将以“战疫情、不停学”为契机,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各方资源,开设、建设一批在线课程,全力保证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运行。学期前段采取线上教学,后期报到后线下为主、线上为辅。既要确保教学平稳有序,也要保证教学质量。近几天,学院正在开展“网上教学学情调查”,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员参与。在此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调整方案、线上教学培训方案和各方面准备工作。2月10日起,学院将按本学期教学日历进程,如期实现“网上开学”。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明日就是立春了,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师生员工阖家安康!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3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