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六)|机电学子在抗击疫情中体现责任担当

时间:2020-02-15 16:25:34 来源: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点击:6189次

16级电气工程02班 吴中华

吴中华,16级电气工程02班学生,中共党员,湖北恩施人。2020年1月7日,为响应湖北省“我选湖北”的号召,我申请并进入来凤县统战部开始大学生实习实训,负责办公室日常文职工作。疫情爆发后,我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起,一直到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我连续16天每天坚持在办公室值班,负责接收、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各类文件;接听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通知;电话联系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待命参加疫情防控等工作。2020年2月8日,在统战部实习实训结束后,我向当地花园堡社区提出申请,志愿参与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时代大厦卡口值守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进出车辆、行人登记并实时测量体温;宣传劝导行人“五不”(不出门、不拜年、不聚会、不整酒、不外出)、“五到位”(通风到位、消毒到位、口罩到位、洗手到位、隔离到位)等。

2020年刚刚来临,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封城了,也包括我的家乡。虽然城封,但是城内民心不散,中央一声号召,家家户户响应,不出门不串门,自觉在家做好自我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阻击战中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处闪现着党员、群众坚守一线、共同奋战的身影。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更应该挺起脊梁,在这特殊时刻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守护这座城池、守护这个国家,因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 苗龙泉

苗龙泉,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学生。自从寒假返乡后,随着疫情的无情袭来,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实时关注疫情相关信息,担心着那些战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牵挂着自己的亲人、朋友以及同学。我也想以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地应对这场战役。在2月8日这天,我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每天的工作任务是检查并登记过往行人,从而确保社区村民及外部人员的安全。在这里,每条主要道路的关卡处都安排有志愿服务人员,我们面带微笑地招呼每个过往的行人,即使带着口罩,也难挡服务的热情。我们会为过往的行人检查口罩是否佩戴正确,以及登记是否接触过已感染人群和每天出入的次数。在这寒冬凛冽的日子里,隔离的是疫情,温暖的是人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而且面对的是隐形而巨大的敌人--新型肺炎,但我心里清楚,对于同胞们深深的关心,以及服务群众的热情会支撑我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班 柯浩

柯浩,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班学生。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我的家乡也出台了一项项政策打好抗疫阻击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便报名参加了小区的防疫志愿工作。从入户登记,到封路点执勤劝返出村或者进村人员,再到给村里人发放政府下发的免费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任务派发下来,但我从来不觉得辛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国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18级电子信息工程01班 刘佳琦

刘佳琦,18级电子信息工程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甲等奖学金,内蒙古通辽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

1月12日,我从学校返回内蒙老家。在家乡了解到全国各地的疫情愈发严重,有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正在与病毒殊死搏斗。我的内心焦灼不安,在担心疫情不断扩散的同时,也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把初心写在行动上。2月4日,居家自我隔离期结束后,我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负责监测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外来车辆相关信息。我积极落实和履行抗击疫情相关部署,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为夺取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6班 唐子民

唐子民,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6班班长,共青团员,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草窝滩镇青城村防疫工作志愿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继承并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是大家所要共同努力的,面对疫情,我们要力所能及地用正确知识去帮助他人。作为防疫工作志愿者,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在红纸上写下一条条大标语,贴到村里的各个角落,拿着扩音器到村里的各个角落去做宣传,遇到对此次疫情意识观念不强的外出老人,进行耐心劝阻,认真讲授疫情的危害性。这次疫情让大家看到了人生百态,每个人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活着真好。我坚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无论疫情还是人生的困难,都会冬去春来,万象更新。

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1班 冉茂家

冉茂家,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贵州遵义人,在贵州从事职业卫生检测评价工作。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两次荣获学院甲等奖学金,一次乙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团员、青年志愿者等,曾担任学院社团联合会新闻中心主席,大三下学期暑假曾随心树支教团赴河南濮阳某农村支教一月余。

对于大学待过四年的武汉,这座城市不仅仅传授了我学习的知识,还教会了我懂得感恩,感恩母校,感恩武汉,也教会了我作为党员应该为人民服务,为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提供保障。虽然已毕业半年,我仍心系武汉,并通过爱心捐赠驰援武汉重灾区。随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向所在的党支部主动申请参与疫情监测任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一己之力是有限的,但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为此同样付出的党员、建设者、医护人员等,武汉人民并不是孤军奋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通讯员 严玲)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