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七)|经管学子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0-02-16 15:12:11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经济与管理系 点击:4716次

(通讯员 严玲)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7级会计学01班 郭俊锋

郭俊锋,17级会计学01班体育委员,共青团员,云南昆明人。

1月12日,从武汉返回昆明后,他在家乡了解到武汉爆发的疫情,内心再也无法平静。2月3日起,郭俊锋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昆明市志愿者服务,成为了安宁市连然街道新冠病毒肺炎卡点处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他主要负责在极乐村路口执勤,宣传防疫知识,为路人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协助当地一线工作者为外来人口登记。

工作感言:我是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大学生,我热爱武汉这个美丽的城市,我愿意用自己的光和热为这个城市作出贡献。疫情面前,我们从不畏惧,相信国家、相信人民,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场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19级法学03班 盛立豪

盛立豪,19级法学03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

盛立豪一直秉承着优良的家风,他的父母都是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父亲是谷城县法院的一名工作者,疫情爆发以来不仅参加了单位安排的执勤岗位,还在仅有的调休时间参加了县里的蓝天救援队;母亲是一名医生,在谷城县中医院隔离病区的发热门诊工作,日以继夜的与病毒抗争,救治病人的生命,他们的行为让盛立豪钦佩又深受感染。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来袭,2月12日起,盛立豪同学主动向谷城县政府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报名通过后,他又主动请缨前往谷城县疑似病例最多的龙湾社区工作,守护和劝阻居民、帮助其测量体温。

工作感言:在家乡因人手不够而寻求志愿者帮助时,我向父母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勇敢的行动起来。我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并在自己的家乡传递下去,能为党和国家的事情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光荣。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3班 胡帅

胡帅,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3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孝感人。

2020年武汉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胡帅的心。他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实时消息,他深知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口接触对于控制疫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月10日起,他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在家乡倒店乡高铺村村口执勤,配合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对各个道路进行巡逻,检测村民体温,并提醒居民戴口罩,不外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为村民、为家乡出一己之力。

工作感言:这个冬天,无数的共产党员、人民群众拉起防疫战线,共同战斗,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用我的方式来应对这场战役。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众志成城,我相信疫情终会被打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7级工商管理02班 叶云驻

叶云驻,17级工商管理02班学生,共青团员,海南东方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便响应国家的号召,自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在过了潜伏期之后,他又主动申请加入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成为东方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在村路进出口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和外出回村人员,以及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若是遇到进村务农的瓜农和收购瓜果的车辆,会进行登记,测量车上人员体温,确认安全后才会让他们进村。若是遇到村民聚集,他会耐心劝阻他们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会、讲解疫情的危害性……大部分村民非常配合工作,这也让他对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

工作感言:我在武汉已经度过三年的大学生活,看到全国各地都在帮助武汉、援助武汉,我的内心深受触动,我能做的就是在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期待全国防疫阻击战胜利的那天!

19级物流管理01班 熊怡

熊怡,19级物流管理01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

自从寒假返乡后,面对疫情的无情袭来,自2月8日起,熊怡主动联系村委会支部书记要求投身一线,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的一处乡村道路卡点处担任守护任务。平日里他主要负责给出入人员测体温,做好登记检查工作以及给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向附近村民讲解有关防控知识,严格落实带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众等防护措施。

工作感言:在这一场疫情中,我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救治病患,研制药物,但是我可以在家乡基层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阻止病毒的扩散,减少感染的人数,让病毒无法入侵家乡。相信我的国家一定会渡过难关,武汉早日恢复往日繁华!

19级国际贸易实务01班 叶子祺

叶子祺,19级国际贸易实务01班安全委员,共青团员,湖北武汉人。

2月5日起,他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积极配合新洲区邾城街派出所民警,在军安社区卡点执勤,到各家走访,查看消毒、量体温记录情况,控制社区进出情况,并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同时了解人员去向。

他的父亲是一名警察,疫情开始至今,父亲每天都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他看到无数像父亲一样的警察、医护人员都在为武汉度过难关而努力,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叶子祺。他是一名大学生,是班级同学的安全委员,疫情当前,他主动承担起了“安全委员”的责任,参与到社区的安全守护工作。

工作感言:面对疫情,我们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次全民的战役,积极落实和履行抗击疫情的部署,就是对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