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十)|建工学子齐努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时间:2020-02-17 16:41:4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系 点击:5583次

19级工程造价01班 刘成林

刘成林,19级工程造价01班班长,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

2月16日,刘成林同学参加了襄阳市保康县过渡湾镇梅花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的工作有: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和排查工作;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卫生常识。

工作感言:疫情当前,我很高兴成为一名志愿者,当我和村干部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时,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虽然相比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付出可能微不足道,但于我来说很有意义。我会认真积极地做好这份疫情防控工作,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7级土木工程02班 徐旷

徐旷,17级土木工程02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公安人。

徐旷同学参与了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工农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工作。作为一名湖北人,一名当代大学生,随着家乡新冠疫情形势的逐渐严峻,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队。除了和同队的其他志愿者一样进行日常的入户排查和在街道口或小路上巡查之外,还帮助一部分范围内的村民进行物品的采购,对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村民进行登记,统一购买。

工作感言:加入村里的防控志愿队,就是希望能为这个看着我长大的村子出一份力,同时为湖北,为我们的国家略尽绵薄之力。

19级工程管理01班 黄易峰

黄易峰,19级工程管理01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黄冈人。

黄易峰同学寒假期间每天都在关注着肺炎疫情的情况,他的家乡黄冈市英山县此次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在当地村委的号召下,黄易峰同学毫不犹豫报名加入到防疫工作志愿者的队伍中。每天的任务主要是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让村民能做到少出门,出门自觉戴口罩,同时给村民上门量体温,保证每人都能认识到疫情的严重,并且积极配合村委会的防疫工作。

工作感言:我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承担重任。正是这份积极主动,让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必将度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我们的工作依旧复杂沉重,但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

16级土木工程02班 姜凯峰

姜凯峰,16级土木工程02班学生,共青团员,山东威海人。

姜凯峰同学在家乡山东省威海市福海社区参加志愿者抗疫活动,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在他看来,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微薄之力,抗疫工作一定能很快取得最后的胜利。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疫斗争贡献一份力量,展现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通讯员 严玲)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