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十一)|建工校友奋战在抗“疫”前线

时间:2020-02-17 17:46:04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系 点击:4259次

(通讯员 严玲)感念母校,毕业不离心。疫情当前,主动担当,回报社会。建工校友,战“疫”共努力。

胡标,2013届建筑工程技术1班,中共党员,湖北黄梅人。

1月31日下午,胡标所在单位中建五局,收到了来自中建三局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发来的紧急函件,其建设初期急需支援机电安装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公司保利阅江台项目质量主管,胡标义无反顾主动报名此次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援建工作,在工作中负责前期援建工人和管理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宿舍安排、生活用品发放、生活区消毒等。

工作感言:得益于母校的培养,让我在学校就养成了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危难时刻,更应当展现土木人的担当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回报国家和人民。我只想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得到遏制,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

陈义军,2019届工程项目管理1班班长,中共党员,湖北十堰人。

他在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工作期间,参与火神山医院基建的前期建设,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建筑工程系的毕业生,能用我所学的专业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是我们建工学子应该做到的!

汤德成,2018届工程项目管理1班,共青团员,湖北仙桃人。

汤得成目前就职岗位隶属于中建三局,他在武汉市江夏区强军路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前期的建造施工。

工作感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看到其他人积极响应,尤其是一些女同胞也积极报名,作为一名团员的我,还有什么犹豫的,更应该勇敢向前,奋战在抗疫情一线。只要万众一心,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煜炜,2017届土木工程3班,中共党员,湖北钟祥人。

自2017年9月被省委组织部选派成为钟祥市南庄村的一名村官以来,杨煜炜已连续两年被钟祥市委组织部评选为“优秀大学生村官”。1月26日,杨煜炜与已有身孕的妻子道别后,匆忙地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先后主动到南庄对节人家卡点与客店镇幸福检查站卡口值守。自1月28日以来,他已连续数十天在卡口值守,认真做好村民出行劝阻、过境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除了参与值守,杨煜炜还时刻关注全村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的口罩需求。

工作感言:只有尽心尽责地工作才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只有心系群众、和群众走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实现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价值和意义。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