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十二)|我们在一起,共同抗“疫”

时间:2020-02-18 14:07:09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6057次

(通讯员 严玲)抗“疫”学子,无处不在。投身战斗,力克时艰。全民共力,定获会胜。

郭旭:严冬终会过去,春天终会来到

郭旭,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3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湖北十堰人。曾担任经管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多次获得学院综合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武汉已经生活了四年的郭旭深受触动。隔离期满后,她响应社区的号召,报名成为张湾区阳光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楼栋值班以及信息采集工作,统计居民所需物资数据,配合社区分发采购物资,负责收集、整理、楼栋人员健康动态,按时报告疫情,并倒班巡逻,值守楼栋。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工作认真负责,获得社区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工作感言:因为这次疫情,我有了为他人服务的机会,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这个最长的寒假,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国家,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严冬终会过去,春天终会来到。

徐瑞爽:传播抗疫知识,弘扬正能量

徐瑞爽,16级环境设计03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河南信阳人。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院综合奖学金和助学金。

徐瑞爽同学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社区的微信群得知需要志愿者,在爸妈的支持下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工作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小区楼道贴疫情防控通知,打电话询问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在家自觉隔离。在有了社区值守点后,就每隔一天和其他志愿者轮流值守,登记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尽量少出门。

工作感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每个人都想出一份力量。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一样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疫斗争增添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也看到了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疫情的决心和意志。在大学中我也拿到过国家助学金,受到了国家的资助。在这种情况下我更要积极参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传播抗疫知识,弘扬正能量。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

李自强: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希望的太阳

李自强,17级制药工程01班学生,共青团员,湖北随州人。

李自强在此次抗“疫”中,积极协助随县厉山镇车水沟村委会工作,每天跟着村干部们一起,给每家每户村民量体温,汇总体温表,调查村民健康状况。

工作感言:其实村干部的工作都挺不容易的,很多基层的村干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光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很多工作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实施起来却不容易,比如有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认为体温查一两次就够了,天天查多麻烦,这时就需要志愿者耐心劝导。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从中体会到,只要全社会团结一心,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迟早能够取得这次战役的胜利,因为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希望的太阳。

吴陈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办法总比困难多

吴陈雷,17级土木工程01班学生,共青团员,江苏南通人。

吴陈雷1月3日从武汉回到老家,自觉在家隔离15日后,在身体没有异样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抗疫志愿工作。2月10日,他成为南通市通州区三余镇永平村抗疫志愿者,帮助镇工作人员排查春节返乡流动人口,对每个人的居住地和返乡路途情况进行登记,劝导来自武汉和途经武汉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加入交通卡点值班,跟随镇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一同在永平村路口的要道上看守,给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

工作感言: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比起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和英雄们,我能做的事情可能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如果每一个人都奉献出一份力量,我们很快就能告别疫情。我们会向全世界展示自强不息的中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坚信一定能够迎来最后胜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