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二十三)|艺术设计系教师周鑫:在战疫和扶贫两个工作阵地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03-01 13:01:13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系 驻村工作队 点击:6276次

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

如果扶贫需要我,我是一名队员;

如果战疫需要我,我是一名志愿者;

如果学生需要我,我是一名老师。

                                         ——周鑫

周鑫,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党员,动画教研室教师,也是学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

志愿服务工作

春节前夕,周鑫回到江苏徐州泉山区老家陪父母过年,疫情爆发后根据当地部门要求自行居家隔离。学院抗击疫情相关主题教育宣传让他深受教育与鼓舞,与社区联系过程中,他得知社区志愿者紧缺,于是隔离期满后他毫不犹豫到社区报到,就近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周鑫参与的是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家属社区人员信息排查与录入工作。该社区共有居民楼148栋,5009户,居民13000多人。管道储运公司职工遍布全国各地,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落实“不丢一户,不落一人”的政策,他坚持人必查、检必严、查必细的作风,放弃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坚守岗位,奋战在战“疫”一线。

精准扶贫工作

另一边,他还惦念着张家冲村的村民和扶贫工作。由于短期内无法返乡,在上级有关部门指示和要求下,他通过网络与村委会干部联系,了解当地的抗疫工作情况。除此之外,他结合专业特长,利用晚上时间远程帮助村里完成一些图像处理工作,还主动提出为醒狮柑桔专业合作社、村贫困户创业农场设计LOGO和宣传资料,目前已经完成初稿,进入到修改阶段。下一步,他还计划着为张家冲村村民委员会申请公众号,借助网络平台,从专业化、信息化角度多维扶贫。回想起平日驻村工作,他总说:心有牵挂、奉献于行。

在志愿服务和精准扶贫两个工作阵地之外,周鑫也没有忽略政治理论学习。他认为,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积极参加网络学习活动中,并撰写学习笔记,主动分享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心得,从“我们做了什么”出发,明确“我们应该做什么”,探讨“我们还要做什么”。

思政教育,需要我们;知识传递,需要我们;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模范带动,需要我们。作为教师党员,职责就是确保学生教育不断线、学生学习不掉队、岗位工作有担当,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