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就业队伍停工不停忙、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0-03-02 13:12:20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6103次

(通讯员 程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是暂时的,而民生工作是永恒的。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就业团队在学院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忙、服务不断线。

面对突发疫情,招就处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确保就业工作开局稳定。

硬战面前,知难而进,开足马力,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资源扫除工作障碍。通过腾讯会议APP、优学院直播平台及时召开就业工作例会、毕业年级班主任培训与答疑会。要求全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和毕业年级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及时掌握毕业生防疫状态和就业状况,努力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排忧解难,确保各项就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用时间争取更多就业资源。通过寒假期间积极开发云招聘模式并同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取各类优质“云招聘”信息,并第一时间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工作QQ群发布,学生投递简历情况收到用人单位良好反馈。自1月23日以来,累计发送各类就业信息达1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计划本学期3-4月将连续举办三场大型网络双选会。

为进一步做好在线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研室第一时间搜集、汇编最新就业指导拓展资源,在学院教务处统一指导与要求下,自建学院就业指导在线课程,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求职学生修改求职简历并指导网投,并加大在考研调剂、基层就业、专升本报考、应征入伍方面的指导力度。

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不打折扣, 实行周报与日报制,精准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通过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多次谈话,精准帮扶他们顺利求职。

以上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就业团队成员的团结拼搏与各司其职。

学院院长韩高军同志,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亲自参与各项工作的统筹实施,引导厘清工作思路,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领导支持。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同志,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分管领导,时刻心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最新就业形势与政策,带领就业工作团队积极开创就业工作新思路,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引进优质用人单位,为我院毕业生广开就业渠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同志,作为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时常要求各系部、校区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要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落细。

学院招就处处长许守飞同志,团结并带领就业团队,夜以继日统筹、规划每项就业工作的部署与实施,靠前指挥、事无巨细,亲自主持就业专题语音视频会议多次,将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细落实。哪怕是凌晨接到工作信息,也会第一时间谋划并回复。

学院就业办主任程怡同志,牢记自身职责、勇于冲锋在前,在疫情期间善于学习新事物解决新问题,有思路、会谋划、抢落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防疫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就业”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推动学院各项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1.在线组织会议:

2.精准就业指导:

3.建设在线课程:

4.积极引进用人单位,举办大型网络双选会,及时审核、发布企业招聘信息:

(1月23日以来平台累计发布招聘信息达1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5.及时撰写并发布相关公告:

学院就业办郭咪咪老师,为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顺利网签,及时发布了2020届毕业生学院就业信息网账号注册激活方法并对将网申流程及操作方法对就业工作团队成员做了及时的培训与详细地解答工作。同时,精心制作了班主任填写的毕业生就业状况推进记录表与考研调剂指导方案,定期统计、公示就业率数据,着力推进就业率目标的达成。

各系部、校区主任、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均能积极响应、齐心协力、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各系部、校区组织我院20届毕业生在省级就业智能服务平台中的激活率高达99.7%。

就业指导课程组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能迅速适应新形势,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老师们利用寒假精心设计在线课程,积极学习直播授课方法,及时探讨线上授课方案。顺利将线下课程移至线上,通过讨论区平台,对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进一步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帮扶。

就业团队是一个讲团结、讲实效、讲拼搏、讲奉献的团队。就业人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着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和担当者。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