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二十七)|我是党员尹珊:抗疫和扶贫,我们处处在线

时间:2020-03-07 14:58:33 来源: 作者:邮科院校区 驻村工作队 点击:7238次

尹珊,邮科院校区辅导员。2019年11月,为了响应学院号召,她主动请缨成为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回到自己的家乡——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参与扶贫工作。

虽然工作时间不久,但作为一名党员,尹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驻村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坚持做好民情日记,为村民排忧解难。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尹珊根据宜都市要求自行居家隔离。学院抗击疫情相关主题教育宣传让她深受教育和鼓舞,她积极参与张家冲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切实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每天参加宣传防疫车宣传工作,走访村里各防疫卡口。与村委会干部一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宣传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诊疗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提倡科学防控,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不参加聚众活动,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和通风。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她和村委会干部一道入户检测体温,摸查现有村民情况,并督促村民签好防疫承诺书,细心为贫困户解答相关政策和措施,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疫情情况。

二、春耕备耕帮扶深入一线

目前正值春耕季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确保春耕生产也不耽误。她积极参与村里春耕活动,帮助村金竹园家庭生态农场工作出谋划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经历过这次特殊的疫情,尹珊认识到,作为一名女性,也可以巾帼不让须眉,温暖有力,勇敢独立,通过努力在社会困难时期做出自己的贡献。

驻村工作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不仅增加阅历,还提高了工作能力。参加一线疫情防控,让她更加坚定继续努力的决心,为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