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团委吹响“抗疫”青春集结号

时间:2020-03-09 15:28:59 来源: 作者:院团委 点击:7636次

(通讯员 李晶晶)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学院防疫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响应,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疫情防控的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抗击疫情的青年力量。

一、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科学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向全院青年发出“共抗疫情,我是邮电人"的倡议活动与宣言,及时准确向学生传达有关防疫文件精神和学院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科学防护,坚决保障学生安全。同时,学院团委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宣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安排12条、科学防护知识154条,帮助学生客观认识、冷静面对疫情,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工作。

二、开展“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线上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统一布署下,各院级组织、系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线上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地充实了学生生活。

①院学生会的“宅家打卡”

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

“声援战疫”,“艺术战疫”,“每日益读”

      以及“光影战疫”   

③大学生宣传中心的

“抗击病毒,‘疫’不容辞”

④大学生艺术团的

“‘艺’同抗‘疫’,为‘疫’发声"

⑤国旗班的

“科学防疫,一起行动”

⑥社团联合会的“‘疫’点爱,笔尖‘书’情”

以及“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⑦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笔杆为枪,打响攻坚战”

⑧经济与管理系的

“经管有序,宅家战疫”

⑨建筑工程系的

“志愿抗‘疫’,一起为武汉加油”

⑩艺术设计系的

“‘艺’起抗疫”

⑪邮科院校区的

“战‘疫’征文散文征集”

三。助力爱心,援助疫情灾区

学院团委助力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团干们积极响应,带头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家庭带去一份份温暖与爱意!不管多少,只要有心,都是一份力量,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万众一心,一定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截至目前,我院团委全体老师及团学干部已自主募捐资金6379元及500副口罩。

特别行动通知发布后,我院七大院级组织积极响应

四、宣传抗"疫"典型,弘扬志愿精神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2020年打响,一大批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其中,为这次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院团委积极对抗“疫”典型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采访抗“疫”志愿者22名,宣传“抗疫”学生典型多人。

五、为武汉加油祝福

疫情期间,我院各级组织及成员自发录制武汉加油视频等,为武汉加油、祝福。截止目前,院团委推送武汉加油祝福视频7份,祝福文字83篇,微信推文9篇。

六、常规工作继续推进

疫情期间,在院团委全体老师的团结协作之下,各项常规工作如创新创业工作、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工作、志愿服务月活动等工作继续有序推进。

七、青年大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永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年级青年团员在网上主题团课中,学习奋战在防疫一线青年的精神。

八、奋力战“疫”,你我同行,齐心协力,共盼春回

学院团委在这一特殊时期,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田艺的悉心指导下,在各院级组织、各系部团干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抗击疫情的青年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疫情逐渐好转,但仍未结束,大家仍然要做好防护。学院开展了很多活动,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